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努力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6-01作者:信息工程学院来源:武汉商学院浏览次数:859

本网讯 信息工程学院近三年以来就业创业工作一直名列学校前茅。2019年学院的就业率97.11%,总就业率全校排名第一;2019年学院的大学生创业项目15个,获得创业扶持4个,获校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立项26项。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还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比赛,2019年教师指导学生在各项创新成业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1个团队获全国三等奖;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1个团队获省赛银奖;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学院老师积极主动带领学生进行创业思路的拓展,在共同的努力之下,获得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2020年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之际,全国的就业形势也十分严峻,为了力保武汉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423名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

学校建立就业工作联系机制,形成学院领导、任课教师、辅导员三方共同帮扶毕业生就业的机制。目前信息工程学院共有11个毕业班,已全部建立了就业工作联系机制。这种就业联系机制确立了就业工作党政同责、教研室提供就业资源、辅导员宣传和统计就业情况,以上三方齐抓共管,做到全员参与就业工作中去,从制度上保证了全院支持毕业生就业工作。

从2020年3月10日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建立了学校、学院、班级三级网上招聘消息推送机制,一方面学院既参加学校招就处主办的春季网上招聘会和西南财大联合举办的双校招聘会,另一方面学院也积极发动学院的资源,鼓励全院老师推荐就业资源、积极联系校友、软件行业协会吸纳毕业生,同时各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已就业的学生也在积极想办法,每日为毕业班同学推荐合适的就业资源和资讯。截至5月25日,信息工程学院已为本学院的学生推荐就业企业600多家,涵盖各类就业岗位6500多个,每日在学院学生工作群和毕业班群推送不少于5条的就业招聘消息,同时学院也为学校春季招聘会推荐了25家优质资源,其中不乏知名企业,例如广东oppo移动通讯有限公司、软通动力有限公司等。

树立就业创业学生典范,让毕业生找到就业学习的榜样。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学校的就业工作中,一直都有一些比较励志的榜样力量,例如2020年5月5日和5月11日,学校官网和湖北日报、长江日报都相继报道了就业学生榜样陈浩和符登威两位同学。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陈浩同学凭借大学期间丰富的独立项目经验,从众多985、211院校高校毕业生中脱颖而出,成功拿到小米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offer,即将成为一名软件研发工程师。目前,陈浩已经与企业完成线上签约。信息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符登威同学,21岁的他已经是武汉摇光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创始负责人,带着5人创业团队完成了60余万的营业额,已申报和提交了4项软件著作权。

鼓励毕业生多角度多种方式就业,引导学生往升学、参军、出国、创业、考公务员、参加西部计划等多种就业途径上发展。坚持每周就业情况一报表,摸清楚毕业生的就业动态,针对拟求职、升学、参军、出国、创业、考公务员的学生,精准施测,做到每一个学生有专门的就业方案和措施。目前学院毕业生已有7名同学考研升学,3名同学已参军入伍,2位同学自主创业。随着考研面试的结果出来和专升本考试的进行,将会有更多同学今年通过升学完成高质量就业。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特别是对就业困难、心理困难的学生要做好台账,帮助学生推荐合适工作,做到今年每一名学生都能切实找到工作。目前学院共有36个毕业生属于家庭困难精准扶贫的同学,学院已经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台账,重点帮助这36位毕业生今年完成就业。并且,信息工程学院定期推送就业指导网络课程给有需要的毕业生,并帮助全体2020届毕业生申请了1400元毕业生求职补贴,助力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奋力加油,全员支持今年的就业工作,为学院423名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