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线上直播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05-14作者:评估办来源:评估办浏览次数:858

本网讯 5月1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晏丽霞在QQ课堂直播中借用《庄子》里的名句引出课堂的核心讲授概念“无穷级数”近350名师生一起感受了《高等数学》在线课堂的魅力。

直播间里,晏丽霞着一袭白色汉服,从《庄子》开始清丽脱俗地讲起了“无穷级数”从手写录屏板书,再到弹幕互动、语音连线答题,同时把疫情期间下沉社区为居民买药的经历融入到练习题当中“晏夫子”版的《高等数学》课堂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欢迎,也赢得了教师同行们的一致点赞。

这是5月份我校开展“线上优秀课程”观摩月活动的一个缩影,其目的就是鼓励支持教师充分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创新,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升教学质量。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主动应对疫情,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教学活动两手抓、两不误。广大教师强化使命担当,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有力减轻了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的影响。近期,各学院也将组织本学院的线上优秀课堂观摩,通过集体观摩、分散学习、网络讨论等多种形式提升在线教学水平。

(评估办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