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五个新增本科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自评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4作者:通讯员 徐唯洪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1110

 4月29日下午,我校2020年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自评会顺利举办,参评五个专业顺利通过学校专家组自评。自评会因疫情原因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教务处处长罗双燕主持自评会,副校长刘佳霓致欢迎辞。旅游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参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各专业骨干教师20余人参会和观摩学习。

由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江汉大学五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认真查阅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自评报告、专业简况表等电子资料,通过网络在线听课、视频听取专业自评汇报等环节,对我校即将迎来首届毕业生的会展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物联网工程、车辆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五个本科专业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五个新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师资队伍与教学条件有良好保障,教学运行管理有序规范,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成效,总体均达到了学士学位授予条件。同时,专家组也从专业实践教学、师资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对参评专业的后续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刘佳霓作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五个参评专业的迎评工作,希望各学院以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为契机,紧密关注社会需求,明确专业定位,积极挖掘自身专业特色和优势,进一步推进专业基础条件、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方面建设,进一步创新专业建设路径,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工作,融入社会服务,将发展规划具体落实在专业建设的各个方面,实现专业新的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办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申请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能帮助学校总结审视办学思路、办学经验、教训,找出差距,为学校在新的平台上进一步规范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借鉴。通过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对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社会竞争力、学生就业率,推动学校上台阶、上水平都有重要意义。截止目前,我校共有18个本科专业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本次参加自评会的五个本科专业将上报省学位办申请今年该专业的学士学位授予权。

(教务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