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通识教育学院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做好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2020-04-27作者:通讯员 李静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752

本网讯 在学生不能返校上课的特殊时期,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认真贯彻执行“停课不停学”的精神,利用学校提供的五大网络教学平台和多媒体教学手段,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用网络教学连接你我他。

认真填写授课计划,有序推进教学进度在接到网上授课通知以后,大学语文课程组就在龚贤武的带领下,结合武汉商学院网络教学平台,做好授课准备工作。四位大学语文教师在保证教学进度一致的前提下,根据学生专业的不同,在教学内容上做到有针对性的授课,使学生做好大学语文线上课程的预习,完成线上课程的讨论、分享、作业,有序、有效的推进网上教学。

精心完善备课教案,确保教学质量通识教育学院教师以四个教学机构为单位,开展网上讨论交流、网上集体备课、线下录播课程、资料共享等方式,完善充实课程教案,将教学内容与现实生活有效融合。童索凡在《中国商道》课程中,引导学生在QQ群中积极参与讨论,从大学生当前生活角度出发,强调了诚信和个人的关系,诚信在商业生活中的作用。直到下课,学生们仍然意犹未尽,教学效果良好。

详细记载教学日志,调整优化教学方法在网上教学过程中,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群策群力,大家注重发挥团队优势,分工合作、密切配合。摸索各种教学平台优缺点,详细记载教学过程,制定多种预案,不断调整教学方法,确保教学万无一失。《写作与沟通》课程教学中,向俊使用学习通中的直播功能,接近课堂教学,发挥师生情感交流的作用,真正将课程与实践相结合。

积极跟踪学生评教,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为了解学生学习情况,420日起,通识教育学院院长高静带领学院督导及教研室主任展开了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听课检查工作,及时总结分享在线教学的经验,听取学生对网上教学的反馈情况,不断提高在线教学水平。

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将持续改进网上教学方法,落实教学常规管理,积极创新教学形式,打造特色网络课程。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