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旗帜】教学防疫两不误,勇挑重任展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23作者:通讯员刘叶萱来源:通识教育学院浏览次数:754

   本网讯 2020年新春伊始,通识教育学院数名教师积极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抗疫一线,下沉到各个社区担任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在志愿下沉工作已开展一月有余,通识教育学院教师石黎作为首批下沉社区人员不惧艰险,勇敢挑起重任。

   自210号起,石黎下沉至洪山区张家湾社区金域天下社区迄今已一月有余,该社区有6657户住户,居民13000余人,规模上属于大型社区,但社区内部工作人员仅有10余人,致使社区抗疫工作面临巨大压力,石黎作为第一批下沉社区的最美“逆行者”迅速投身至该社区,随着包括其他几个单位志愿者的加入使工作人员总数增至20余名才稍有缓解,但由于该社区民居数目庞大,社区工作依旧繁重,大家任务重责任大,每天都是连轴转无法轮休。

   石黎每天的工作包括线上和线下两个方面。线上主要是进行防疫工作的政策宣传、传达相关信息、传递正能量防控舆情,及时的将最新的政策通知推送至武汉微邻里和业主群中,对社区工作实情进行宣传,以及相关的辟谣、解释、居民线上答疑等;线下工作马不停蹄、随时待命,为了做好社区一线医护人员家属安抚工作,石黎经常在加班之余还上门给医护人员家属送爱心物资,积极传达社区对医护家属们的亲切关怀。在疫情最严重的阶段,石黎无畏危难,积极相应上级工作要求,在社区开展挨家挨户测体温拉网式排查,细致而耐心的记录居民身体状况,由于经常临时加班加点,常常没有时间吃饭,晚上10点回来才能补充一点能量。

   为了让社区工作更安心,石黎将年近七旬的父母与5岁幼女送至老家,只能通过视频与亲人联系。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石黎在庞大的下沉工作之余也兼顾好线上教学本职工作,在平日里妥善安排时间,《中国商道》课程正常开展,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正如石黎自己所说:作为一名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让她忘却恐惧,克服困难,虽偶有委屈,但更多的是能够深入“抗疫一线”的骄傲。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