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坚定信念 磨炼本领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08-30作者:记者 汪瑞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浏览次数:709

本网讯 830日下午430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书记刘志辉,校长王清华,副校长王辉华、刘佳霓出席并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王辉华主持结业典礼。

刘志辉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是学校师资建设的重要部分。刘志辉对参训的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要点: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作为教师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磨炼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三要走向社会,加强实践,在社会中汲取更多知识,增长才干;四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

王清华在发言中表示,武汉商学院是一所年轻的本科院校,青年教师要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综合水平,要把个人的教学科研与学校发展、国家需要结合起来,做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以及如何培养人的时代答卷。王清华要求参训的青年教师要把培训“消化”、“内化”、“吸收”,将培训的收获落实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立德树人,学以致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结训仪式前,12位优秀学员分享了学习心得,对后期工作改进进行了探讨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侯秋月就如何构建智慧课堂进行了学习汇报,让信息技术成为课堂助力的感悟获得在座教师的认可;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吕俠认为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新的认识”,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外国语学院教师邹翠英以顺口溜的形式诙谐凝练地总结了自己的所思所悟,“双鹏共话微课堂,研讨实操响当当,李芳博士谈迎评,内涵发展最要紧”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此次培训共历时5天,我校各学院、各部门167名青年教师参训。培训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对外经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的6位名师授课

(编辑 张思渊)

(图片 王孝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