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22-06-17作者:浏览次数:12

67日上午,“现代服务业与信息技术”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研讨会在致远楼508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张兆国教授,武汉大学彭志勇教授、黄永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兰自力教授进行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特色学科群首席负责人、各研究方向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校长彭瑜出席,副校长刘佳霓主持。

会上,特色学科群首席负责人夏云建教授介绍了优势特色学科群的总体建设思路、目标与计划,五个研究方向的学术骨干代表分别汇报了研究方向的主要目标、任务及预期建设成果等。5位受邀专家依据《“现代服务业与信息技术”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表》及各研究方向学术骨干代表汇报的内容,对我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的研究方向、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色及优势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并给予了诸多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彭瑜强调,要集思广益,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对学科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定信心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学科群的引领作用。为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校长彭瑜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二是要凝练方向,在特色优势上下功夫;三是要集聚人才,在建设高水平团队上下功夫;四是要加快创新,在科技领域打造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五是要提高质量,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六是要落实责任,在扎实推进上下功夫。

通过召开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凝练了优势特色学科群的研究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细化了工作任务。为深入推进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交叉融合,凸显优势,彰显特色奠定了基础。

(发展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