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级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督导 能力培训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21-11-05作者: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督导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督导业务水平,强化教学督导对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的监督与指导,更好发挥督导评价引领作用。115日,我校邀请江汉大学督导团团长李忠铭教授来校举办了一场校级督导和教学管理人员督导能力培训会。校级督导、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和院级督导、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共49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李忠铭教授作了题为《教学督导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从教学督导工作意义、职责;教学督导的体会与思考;如何听课及评价、督导工作要点等3个方面加以展开。李教授凭借深厚的教育教学功底、渊博的知识和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对教学督导员应知、应会、应具备的内容进行了深入透彻的阐释。李教授特别提出,督导员要凭借自身的学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高尚的品德树立自身的威信,在教学督导中要体贴教师的甘苦,客观公正全面地对教学情况进行评价,以善意、真诚的方式对教师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循循善诱和疏导,在取得共识的基础上,让被督导者心悦诚服地接受指导和帮助。

教学督导作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督导人员进一步更新了工作理念,为今后更加有效开展督导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