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开展在线教学观摩课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20-05-28作者:浏览次数:212

526日下午,体育学院潘璐老师通过腾讯QQ课堂,开展了《形体舞蹈》这门课程的线上教学观摩课,学院教师通过网上平台参加。

本次课程内容包括练习手部放松操;学习中国古典舞基本手型:兰花掌、刀掌、兰花指、剑指、空心拳、实心拳;学习中国古典舞手势:小五花、提腕、压腕、摊掌、绕腕、推腕。

通过本次课的学习,意在让学生了解中国古典舞手型的基本知识、感知手的“语言”、掌握动态手型、提升手部的灵活性、让手学会“说话”、手型更具延展感,使其在古典舞舞姿、舞感上得到提升。

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作为应急教学的主要手段,为师生提供了另一个交流平台。体育技术课程教学具有教师示范、学生练习这一特点,我院老师克服困难,积极探索,努力寻求既能保障教学质量,又能顺利开展教学内容,丰富学生文体需求的教学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