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习教育部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培训报告的通知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20-04-21作者:浏览次数:304

各部门、各学院:

2020112-13日,教育部评估中心在宁波召开2020年本科合格评估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作了“面向新时代高等强国 高质量做好合格评估工作”的主题报告,从新时期我国高等教育新部署、“五位一体”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制度、以评促建,促进新建本科院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本科教育基本情况,分析了高等教育四个变化,详细介绍了五位一体的本科教育评估制度,帮助参评院校领导梳理了合格评估的核心内涵,结合自身的工作,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建好建强新建院校的十点体会。

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教授结合实际院校案例,详细进行了合格评估指标解读。江苏理工学院院长朱林生教授从应用型人才内涵与重要性、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合格评估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引导三个方面作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与实践”报告。成都工业学院院长严余松教授,结合成都工业学院自身合格评估经历,作了“用合格评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报告,分享了自评报告撰写、评建组织经验。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副处长郭栋作了“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解读。

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盛敏作了培训总结,从想透彻为何评、想清楚评什么、想明白怎么评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大家不忘以评促建初心,再认识再思考再出发,坚定走地方性、应用型发展之路,做足应用型、做特应用型、做强应用型,实现共赢共享共发展。

以上报告PPT已经整理完毕,发在附件里,请各部门组织学习。

                                                              评估办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