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上海商学院、常熟理工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19-11-25作者:浏览次数:363

1118-19日,校长王清华、副校长刘佳霓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18人赴上海商学院、常熟理工学院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工作开展考察交流。

18日上午,上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陈剑锋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情况,就强化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特色,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两校应用型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布局相似,拥有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空间。通过两校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会更好的推动两校本科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双方都希望加强合作与交流,为进一步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而努力。18日下午,考察组深入实训中心、图书馆、教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19日上午,考察组赴常熟理工学院开展学习交流,全体成员深入汽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图书馆、校史馆等部门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了行业学院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学生技能竞赛、图书馆藏建设等方面的情况。1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副校长钱素平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组,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办学理念,教学质量提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内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进行深度产教融合是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教学内涵建设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双方都表示在今后的办学过程中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应用型本科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我校学习了两所兄弟院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起到了积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