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办召开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19-10-11作者:浏览次数:2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力度,提升教学质量保障水平,1010日下午2:00校评估办在行政楼327会议室召开了教学督导工作座谈会。学校17名教学督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教学督导主要围绕如何科学地进行评教评学、如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发言,提出要从多方面考察和提升教师课堂教学的水平和能力,如授课的热情和感染力、对问题的讲解是否清楚并引发学生的共鸣、有没有引导学生进行互动发言并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学生的听课率和抬头率高不高等。会议还就课堂上如何引导学生合理使用手机、学校如何更多地给予老师人性化关怀、后勤保障如何更好服务教学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校评估办主任对此次主题教育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提出要以教学督导工作为抓手,做好日常教学质量监控,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认真研究如何优化评教评学工作,更好发挥评教评学对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广大教师对评教评学工作的满意度。

此次主题教育座谈会全面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力求及时发现日常教学和质量监控中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保障水平,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给学生和教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与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