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19-08-28作者:浏览次数:71

    827日上午830分,武汉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308举行。副校长刘佳霓、评估办主任程满玲出席开班仪式,全校200余名青年教师参训。

    副校长刘佳霓在致辞中对到训的专家表达诚挚谢意,并以“引路人”、“守护者”、“领跑者”三个角色寄语参训青年教师。希望参训教师可以意识到肩上重任,珍惜培训机会,提升专业教学技能。

    上午的课程由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张学政作题为《做国家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谈教师师德和素养、教学方法与艺术》的报告

张学政教授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采用适当教学方法、注意课堂语言艺术、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热爱教学为人师表和怎样做一名好教师等六个方面阐述了怎样做一名“让国家和人民满意的教师”。张学政教授认为,教师一定要树立“课比天大”的职业信念,以身作则,才能真正的教书育人。“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用教师的人格魅力将学生的心收拢到课堂上来,然后,用心去上好每一节课,用知识的力量去征服学生的心,用教师为人师表的言行去感染学生。”张学政教授还在课堂上展示自己亲手记录的十余本笔记,字迹工整,逻辑严谨,令我校青年教师赞叹钦佩,现场响起长久不息的掌声。

武汉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专题培训班共5天,邀请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首都对外经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名师授课,课程将围绕教学方法、课堂组织与管理、翻转课堂等内容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