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交流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19-03-05作者:浏览次数:20

3月4日上午9点,我校在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交流会,拉开了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材料准备工作的序幕。会议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张安富教授作为主讲人。党委书记李作清,副校长刘佳霓,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科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李作清指出,我校明年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张安富教授此次的指导工作非常有意义。李作清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在工作中务实创新、关注细节、严格把关,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做出学校的特色,真正提升办学水平。

会上,张安富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经验,详细讲解了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检查要求和标准。张安富教授指出,合格评估需要达到办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保证三个要素,试卷和毕业设计(论文)检查是合格评估的重要方面,也是一个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体现。除此以外,张安富还就包括围绕办学目标提高教学质量、根据社会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以及学生的满意度等方面也进行了讲解。

会后对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和烹饪与食品安全学院的毕业论文以及归档资料工作进行现场检查。会议由副校长刘佳霓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