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质量分析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19-03-20作者:浏览次数:19

3月19日,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与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分析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李作清、校长王清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

会上,评估办从试卷“命题、阅卷规范、成绩评定、成绩分析、归档”和毕业论文“选题、开题、写作、指导、归档”两方面出现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李作清指出,我校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高校,毕业论文的质量和特色需要全校教师重视。各教研室主任以及各专业教师一定要在毕业论文中做到层层把关、层层负责,使其更加符合社会需求、更贴合实际情况。李作清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提高试卷与毕业论文的质量,及时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相应的整改。全体教师要在工作中追求规范化和标准化,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水平,努力争取在明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高质量通过。

校长王清华表示,2020年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对我校来说至关重要,也是我校迈向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关键一步。王清华要求,全体教师一定要有主人翁意识,认真整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严格的考核制度、提高自我要求,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同时,王清华强调,全体教师一定要重视教育教学的基础工作,敢于在教学科研上正视新问题、提出新思路、找到新方法,在本职工作上有所创新和突破。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会在新学期加强“校外实训基地建设、本科专业教学指导书大纲汇编、外聘教师工作协议、教师坐班”四大工作。

本次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全校约四百名教师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