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

发布者:本科教学工作评建发布时间:2019-05-22作者:浏览次数:18

    5月21日下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在北四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长王清华及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全校教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动员大会还邀请了教育部评估专家(原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安富教授和湖北省教育厅高教

处邓立红处长出席。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刘佳霓主持。

    校长王清华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师生在思想上一定要绷紧一根弦,在评估工作上不能有丝毫马虎大意,不能有一丝心存侥幸,必须严格按照评估标准和要求,切实搞好评建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同时,王清华指出,本次动员大会也标志着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已进入倒计时。

    王清华对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他要求全校师生: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和验收,需要全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全校师生员工总动员,形成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心评估、人人参与迎评、人人为评建做贡献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对照标准、查找改错。评建的过程就是找问题、找差距的过程,也是解决问题、弥补差距的过程。全校师生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要认真疏理,既要充分认识问题、解决问题,又要善于突出优势、强化特色、打造亮点,化压力为动力,视挑战为机遇;三是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师生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完成好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人人要参与到评建工作中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湖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邓立红处长在会上发表讲话。邓立红为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补齐短板”、“凝练特色”三点建议。同时,邓立红祝福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圆满通过。

    张安富教授从“什么是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解读”与“关于以评促建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在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解读中,张安富指出,学校在进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要充分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思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突出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学校要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本科院校“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强化学校应用型本科办学定位,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明确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等方面的要求,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坚持与改进、稳定与微调相结合的原则,重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改进各项评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校评估办程满玲主任就《武汉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施方案》在会上做了汇报。程满玲主任就本科评估的工作思路、评估工作机构、工作进程和工作要求进行解读。他指出,我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要认真贯彻教育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评估原则,在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管理、全面形成学校凝聚力和战斗力。

    本次本科评估工作动员大会共持续三个半小时,参会人员500余人。